我要月捐 回顶部

【我们说|弘慧长期志愿者岳晓含】我的公益众筹“初体验”

2560浏览    2016-02-11发布

岳晓含
长期志愿者

从深圳赶到天津来过年。今年是一个暖冬,空气清洌,阳光灿烂。

一觉醒来时看到弘慧一起捐的帐户上多了很多并不相识朋友,突然特别感动。因为我自己之前几乎未给陌生人的善举捐过钱,甚至我也会担心自己在群里或朋友圈发起这样的活动会令人避厌。我首先在大学同学群中发起500元一起捐,几分钟就完成了,这给了我勇气,再发起了1000元一起捐,目前已经超过3000元。都说宇宙间有吸引力法则,放下自我,终归会融入同道,并感受一种更深层的喜悦。

弘慧的创始人是我先生的大学同班同学,也是我们相恋后我见到的第一个他的朋友,这么说来快20年了。他能做这项事业并且做得这么好我并不奇怪,因为但凡同学和老师出了什么事总是他出头组织大家来管,他跟我说的话我一直记在心里:不管怎样都要坚信明天一定会更好!

从三年前到香港后我就当了全职妈妈,失落感严重困挠了我,之后一场大病更令我体会了人生苦短。人之为人终究要追寻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我找到张帆,成了一名弘慧志愿者。由于时间自由,也因着朋友关系,我得以走进弘慧团队,参加工作会议和活动,我有幸接触到那些卓越的企业家们和那么多志愿者们,我才知道在媒体眼中冷漠的外壳下有温暖的潜流,他们并不张扬,默默地行动着。

张帆先生在2001年在中学母校创立奖学金,2008年和几位企业家创立弘慧教育基金会,十几年来兢兢业业却从未做过品牌宣传,但厚德厚积终有回响,2015年弘慧被评为5A级基金会。目前的弘慧成熟了,模式清晰,体系完备,终要展翅高飞,去泽惠更多有需要的孩子了。这时就需要更多人的加入和支持,从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私募走向社会公募。

费孝通先生谈及的乡绅中国曾让很多中国人低徘感慨,但我却从心里生发出信心,那些深夜簇谈乡村教育的精英才俊们将会成为未来中国的新乡绅,假以时日,中国的乡村必将出现新生态,而这也是弘慧创始人和同道人们所笃信的。

谢谢弘慧!谢谢支持弘慧的同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