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我们说|行动大使舒振科】幸福的公益人

2637浏览    2015-10-31发布

舒振科
行动大使
行动大使:舒振科

联动企业:广州市键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联动项目:湖南省溆浦县第一中学键创弘慧奖学金



舒振科大使(左一)与其公司慧行志愿者的爱心慧行


弘慧学子们写给舒振科大使的“真心话”




幸福的公益人

文:舒振科


对于弘慧,对于孩子们,对于弘慧家人们我应该有很多可以说的,然而有些情感,在心里,却难以述诸于语言。


对于弘慧,诚然我已当成自己的家一样,当成一份事业在做。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弘慧人,一来得益于弘慧教育基金会的发起人之一——弘慧理事李少波先生及其妻子李春华女士的感召;二来得到我从职的广州市键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导们的大力支持;三来我本人对弘慧的公益理念非常认同。


弘慧定位于教育公益,那么就需要遵循教育的规律,我看到弘慧就是这样做的。其理念从最初的“弘道”与“育才”到后来的“弘道”与“育人”,就体现了弘慧认真做事、踏实做事的精神。从“育厚德之人”到“育有情之人”,体现了弘慧对每个孩子个体的尊重。


我想,“行动大使”是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荣誉需要用行动来捍卫,责任需要用行动来担当。因此,自从与弘慧结缘,我一直尽自己所能在积极的行动。


可能有时也会有身边的亲人、同事或朋友觉得奇怪,怎么我对弘慧的教育公益这么有热情,这到底有什么好处?我想每年都会有新的弘慧孩子们进入弘慧,这就等于我又多了新的朋友;当孩子们有什么事都会找我时,这种被信任的感觉就是一种幸福,既然是件幸福的事,为什么不去做呢?


因为热爱,所以快乐;因为愿意,所以幸福。做公益是辛苦的,但我愿意做一个幸福的公益人。




“溆浦弘慧学子眼中的他”

高文桢:我觉得他是一个特别接地气的大使,为人幽默风趣,和他在一起感到十分轻松自在。他在用心经营着弘慧这个家,他非常爱他的家人们。说起大使有很多回忆一下子涌来。他是寒假弘慧牵手结对活动的“司机”,是每次慧行的引路人,是平时小聚买单的“土豪”——这就是大使。今年端午节大使和家人一起回老家过节,返回长沙时竟给我们在长沙的弘慧大学生带了许多家乡的粽子回来,让人特别感动。


谢文华:大使很搞笑,和我们讲道理时,会感觉他在和你说笑,细细品味,又会发现他是很认真的。总之,他就是很活泼,热心于公益,且特别关心人。今年我生日时,大使还打电话给我了,那天我和同是弘慧学子的宋海伦学妹一天生日,大使给我们两个人都打了电话祝福,那时感觉特别温馨、感动,深切感受到他就是我们的大家长,他清楚地记得我们生日是哪一天,让我感觉不可思议的同时,也衷心地敬佩大使。

刘玉芳:他是一位热心公益、和蔼、幽默、“厚脸皮”的可爱大哥——有时一些学生比较内向腼腆,但他发挥其“厚脸皮”精神,不放弃并多次与之交流,慢慢的学生对他敞开了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