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我们说|弘慧学子唐慧】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

3836浏览    2015-09-28发布

唐慧
弘慧学子

作者信息:
唐慧:
弘慧学子,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4级学生,毕业于沅陵一中,曾获增瑶助学金和第44届校友奖学金。
座右铭:低调做人,踏实做事。



“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 唱着我们心头的白鸽”这不是第一次把心里的话告诉弘慧,告诉深爱着的弘慧人。但却是第一次用这种方式向世界宣告。

还很清晰地记得那天中午,班主任询问我的一些基本情况,没几天,就接到了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申请表,成了增瑶助学金的受助者之一。每个月的生活补助是弘慧大家庭给每一个受助孩子最基本的关怀,可是,恰恰是物质之外——弘慧人不分年级不分地域的心灵沟通和真心相待才让我、让和我一样的已长大的孩子们依旧如此深深依赖。

从一名受助的高中生到一名弘慧大学生,从活动被动参与者到多个联谊会大型项目核心成员组织者,从对三地学子联谊会几乎没有了解到如今深得厚爱成为弘慧学子华北联谊会副会长之一,一切的一切都伴随着太多时间的沉淀和温暖的回忆。不管是身处某地联谊会部门中,还是参与负责七大项目之一中,大家尽管都很辛苦,兼顾着学校内的各项事务和弘慧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尽管会产生意见分歧和争论,但当最后一切顺利完成、当能让弘慧大学生及学弟学妹们们有所收获时,付出的所有似幸福化开在心中。

香山一行后,无暇休息,继北京夏季论坛之后,大家在弘慧学子华北联谊会核心团队成员会议上继续深入讨论着未来华北联谊会的发展方向、讨论着联谊会各部门成员该如何更好地发挥主动性促进各部门的合作和工作的细节,并初步确定一年一度大型秋季活动的相关事宜。三点到七点,整整四个小时,全心全力地投入是毋庸置疑的心情。

翻着通讯录,40分钟的电话还不够诉说着近来心肠的曲折。推着车走回了宿舍,紧接着参与了弘慧牵手结对项目管理团队的线上会议,听着大家站在项目组、站在学弟学妹们的角度上的言语,一股股暖流涌上心头。心想着,多么幸运,结识了这么一帮人,即使茫茫人海难以寻找你我面容,但在弘慧里,心却都是那么纯净。

 在弘慧暑期训练营起早贪黑为弘慧中学生带去他们世界之外的视野的日子里,一个参与其中的“资深”的学生志愿者告诉我,“能够无条件坚持参加弘慧活动这么多年,全是因为在这里能深刻体会着什么是‘真’,人心真。

”难以形容,当时的心情。大概就是歌里唱的“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 我会给你怀抱”的感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