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我们说|理事汪志刚】小善小爱

2877浏览    2014-07-31发布

汪志刚
理事

      几年前我开始了解弘慧,于是有幸加入这个大家庭中。一切都顺理成章,没有任何犹豫。在我看来,慈善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如同工作、吃饭、睡觉一般平常,是我所需要的,与金钱多少无关,与品德高尚与否无关。

      我相信,人性本善。虽然有时候人也会被利益所诱惑、被假象所蒙蔽、被压力所击倒,做出一些违背善良本性的事。但即使是这样的人,只要处于特定环境中,同样会去帮助他人、接济他人。因此,慈善其实在我们每个人心中,无论你能给予别人多大的帮助,一钱、一饭、一语皆是大善。

      《道德经》中有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慈善是我们一直坚持做的事情,但存在形式可以多种多样,同时也不应该使给予者与接受者感受到压力。慈善不会是我们生活的全部,如果我们在帮助他人,应该不求回报、不问结果。如果我们没有能力在经济上资助他人,也应该选择其他方式给予他人精神上的鼓励与支持。得到帮助的人,也不要让自己背负巨大的压力。

      小善小爱,顺性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