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我们说|理事许乐平】爱心的坚持

2811浏览    2014-04-30发布

许乐平
理事
       大多数弘慧的朋友见到我都会有印象,我就是那位长得有点“着急”,鹤发童颜,但追求心态年轻的理事许乐平,很高兴与大家相会在弘慧。

       今年是弘慧第二个五年发展阶段的第一年。弘慧从最初的一个爱心项目发展到如今爱心的传播平台,从简单的“育才”深化到如今的“育人”,从强调带着弘慧学子走出大山发展到今天将弘慧学子“领回来”、带动家乡再发展,弘慧二字所代表的已不仅仅是一个爱心组织,更是一种深入灵魂的精神。

       在发展初期,爱心人士愿意朴素的将爱心汇聚于弘慧。随着弘慧日益壮大,弘慧人曾感到过迷惑:弘慧的使命是什么?弘慧作为一个平台的支持点是什么?使弘慧人长期坚持和团结的凝聚力又是什么?我想,那就是对爱的传播。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弘慧人都希望将爱的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个人。如今中国社会的大环境使慈善处于公众关注的焦点,尤其是个别现象引起的负面效应使得简单的爱心有时也难免被人猜测其动机。或许正是因为经历过这种挣扎和纠结,我们更加感悟到“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事难”的道理;正是这种质疑使我们更加坚持身体力行、更明白爱心需要坚持的道理。对内是善心的支持,对外是爱心的传播,所有这些更需要咱们弘慧人的坚持和接力。

       祝福所有的弘慧人,在传播爱的路上且行且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