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我们说|执行理事黄飞燕】弘慧态度,坚持与快乐

3144浏览    2014-01-31发布

黄飞燕
执行理事

     德兰修女说过:“如果你做善事,人们说你自私自利、别有用心,不管怎样,还是要做善事。”与弘慧相伴五载有余,深深体会到的是弘慧人的一份坚持。从育才到育人、从助贫到助魂、从助学到助教,弘慧以坚持的态度在教育公益的路上且行且思,坚定的走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

     传统的慈善观念中,捐赠是最直接省力的手段。尤其是在当下社会中有个别企业和个人假慈善之名为自己“贴金”,甩手掌柜式的捐赠更是成了一种宣传的手段。然而在我理解,真正可持续的慈善是身体力行,并以自己的影响力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弘慧想要传递给捐赠人的正是这样一种身体力行、快乐公益的态度,弘慧汇聚的也正是这样一群做公益的有识之士。

   作为弘慧的执行理事,每年参与弘慧组织的各种活动,有幸见证弘慧学子的成长,心中甚是欣慰和感慨弘慧在陪伴孩子们成长的同时已从一棵嫩芽长成茁壮的小树。落笔于农历新年之际,身边环绕着一股饱含力量、欣然向上之气。行善的路如同修行的路,坎坷不易,在此寄语弘慧全体理事、工作人员、弘慧学子以及广大爱心人士,感恩你们一直以来为爱付出。弘慧是我们共同的事业,期待与你们一起用坚持和快乐的态度在教育公益之路上继续携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