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写在弘慧两周年

3015浏览    2013-01-29发布

今天是2010年8月29日,弘慧教育基金会成立2周年的日子,这是个让我时刻铭记在心的日子,也是个让我思索让我快乐的日子。

两年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弘慧的两年成长很快,弘慧基金会的累计捐赠资金由2008年的200万元,到目前已经突破500万元;资助的学生人数从2008年的35人增加到2010年的196人,累计资助学生接近400人次;基金会的常规项目由2008年的7项增加到目前的14项,用于学生奖励和资助的资金累计已经超过100万元;进入大学深造的资助学生已经达到27人(100%),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弘慧基金会2010年的捐赠人数超过100人,极大的调动了社会的爱心人士和社会资源;弘慧基金会的活跃志愿者已经超过30人,大大提升了基金会的活动能力;基金会秘书处的全职和兼职人员达到6人,还将进一步向通道县、溆浦县和桃源县设立项目的学校延伸;基金会计划最近在长沙设立办公室,面向社会招聘全职工作人员,将进一步完善基金会的体系建设并提升基金会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效率。

两年的收获很多,两年的足迹也很长,我们基金会的理事和秘书处工作人员,到了每一个有资助学生的学校,到了大多数资助学生的家,坚持每年和学生见面座谈2次的要求和强化精神扶助的理念,让我们理事、行动大使、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足迹不断穿梭于湘西这块贫瘠而美丽的土地。

很辛苦,但是快乐着、感动着、幸福着,这就是我们每一个参与人员的感受。我越来越明显的感觉到,自己在随同弘慧基金会一起成长,在随同我们资助的学生一起成长,每一次活动我们都和我们资助的学生一样,在参与中学习,在过程中收获。由于有很多的机会和资助的学生面对面,有很多的机会和一线的老师讨论学生需求,因此我们对教育公益和教育公益组织的理解在不断提高,我们的组织行为也越来越贴近学生的需要。

弘慧是一个家,我希望我们资助的学生、我们的捐赠人、理事、行动大使和志愿者都有这样的理解,我们需要主动承担,需要更多的思考,也自然能够让更多的人感受温暖。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在坚持做一件很纯粹的事,我坚信我们的付出会提升心境;“弘道致远、慧智育才”,坚守我们的教育公益理念,我们的心灵也会因此有更多的快乐!

祝愿弘慧教育基金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健康成长,祝愿我们资助的学生都能够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最后对各位朋友这两年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也请大家能够一如既往的帮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