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观后感

2269浏览    2022-10-17发布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午10时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前,在人民大会堂开设了“党代表通道”,并举行现场采访活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弘慧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开幕式,党员们看完交流了感慨后的感受和心得,部分党员的感悟如下:

 

杨晓华:

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国人民的喜事!作为华夏子孙,我们更应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当下的一切,为贫困学子解决更多的困难,为乡村教育辅能!齐心协力,没有中华民族完成不了的事业,民族复兴,我们共同前行!

 

杜珍梅:

二十大报告的内容非常详实、丰富,在报告里,再次强调了往哪儿走、怎么走、谁领着走。作为公益组织的从业者,我更要坚定党的百年目标,即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作为公益组织的从业者,我们要坚定跟党走,永远不偏离。作为公益组织里的财务岗位,在日常工作中,我要更有服务精神,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监督好每一分善款的使用,更好的为乡村孩子服务。

 

谷晓晴:

“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坚持斗争的精神在基金会开展服务中同样受用,面临疫情的不确定性风险,我们不仅要增强我们在开展项目活动中应对不确定性的风险意识和预案,还应做好与更多困难多斗争的准备,守正创新,坚持服务中的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实现基金会所募捐款项的最大化效用,把公益服务做得更好,真真正正为服务对象做好服务,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贺真: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从“曾经沧海难为水”到如今“绰厉奋进新时代”,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是中国伟大变化的十年。党的二十大,是立足新阶段,谋求新发展的动员令,新的征程。二十大的召开不仅是一个新征程的开端,更是党的精神力量的宣言书。

这次的开幕式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国谋未来,为世界谋发展的信仰。同时,我也强烈感受到,在这个怀疑的时代,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公益从业者,十分需要掌握、理解党的精神力量,要以最新理论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和人民至上的原则,与全体党员、与全体公益同行一起,联动各方力量,为湖南乡村教育、为湖南乡村儿童做难而正确的实事。

 

任玉琪:

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党团结人民,使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的国家真正实现了人民当家做主,从落后的农业国演进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从人民的温饱不足到现在的全面小康。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同时,在工作中真正为乡村教育以及乡村孩子做贡献,公益不在于一个人做很多而是很多人一起做一点。

 

曹丹丹:

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我们坚持四个自信,面对肆虐的疫情,国内的各类医用物资保障充分,无数的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疫情防控也因群众的团结精神而更加紧密,无数人民也迸发出坚韧不拔的精神,巨大的灾难使我们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作为青年党员,作为一名公益行业从业人员,我们更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立足根本,助力乡村教育,致力于乡村孩子,尽职尽责,为实现美好生活而奋斗。

 

胡芝慧:

本次二十大习主席的报告,内容详实,政策都指向老百姓的生活方方面面。作为党员同志,更加清晰了解到国家的未来发展方向。报告中提到要优先发展教育,作为一名教育公益从业者,内心很激动。乡村教育的发展虽然面临很大的挑战,但同时也俱备很多机遇。在党的政策指引下,公益组织的行动时刻在党的政策与方针指导下,相信乡村教面临的困境会逐步改善缓解。

 

张晓英:

金秋时节,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党的干部, 我们要秉持新的理念,坚定不移地开拓创新, 默默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牢记初心,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敢于担当,奋勇前进,在中华民族将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为国家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燃烧赤子之心。作为一位乡村教育公益人,带领乡村教师,探索适合乡村孩子的教育,用教育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谈荣乐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报告,备受鼓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共产党员,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将强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化作干事创业饱满的热情和活力,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教育公益事业而服务。


634c32693318d.png

634c326944be6.png









634c32a66bcf5.png

弘慧党支部党员观看开幕式照片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每一位党员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