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如何实现真实、有效、增值——以弘慧党建为例

2197浏览    2021-08-12发布

整合联合,创新出特色,8月11日19:30,弘慧党支部全体党员汇聚弘慧党建云课堂,和鸿鹄计划的300多位学员共同开启社会组织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学习由鸿鹄计划组织发起。该计划由国强公益基金会、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创新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和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共同发起,是为基金会新任和后备秘书长量身打造的成长体系,旨在陪伴新任和后备秘书长发展成为具有战略眼光和格局的卓越基金会领导者。


本次党课学习分三部分:一是理论学习,民政部原党委书记陈忠祥同志给大家讲社会组织党建理论;二是案例分享,湖南弘慧党支部副书记张晓英同志以弘慧党建为例给大家介绍《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如何实现真实 、有效、增值》;第三部分是讲师和学员答疑互动。


081201.png


陈忠祥书记主要分享了九个方面的内容:

一、社会组织的概念及特点

二、社会组织党建的历史进程

三、加强社会组织党建的重要意义

四、社会组织党组织的作用和职责

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

六、扩大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

七、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特点和难点

八、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探索和经验

九、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体会和思考


陈书记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共共产党为什么能从50多名党员到拥有9514.8多万党员、486.4万个基层党组织(截止2021年6月5日),成为领导14亿人口的大党。他同时介绍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价值,给听课学员进行一次很好的业务、理论知识培训。


081202.png


张晓英副书记主要以弘慧党建为例,介绍了如何找初心、找策略做真实的党建,不走形式,不成包袱;如何实现整合联合,实现效能最大化,如何借党建之力促进基金会的发展,如何结合党建做好社会组织评级。她同时介绍了弘慧党建日活动中的创新和特色,赢得听课学员的好评。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人类已经踏入意识觉醒的新阶段,组织乃至社会的进阶也变得势在必行。弘慧支部将继续在党的带领下,坚持落实行之有效的制度,以改革创新精神及时有效回应新情况、新问题,将支部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严实相结,赓续弘慧支部现代党建、现代公益的美好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