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红色、公益、融合”主题党日党建活动

8274浏览    2018-11-26发布


“红色、公益、融合”主题党日党建活动

 

一、活动时间:2018年1124-25

二、活动地点:湖南省通道县

三、活动主题:红色、公益、融合

四、活动目的:通过活动开展让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

五、参加人员:胡芝慧、杜珍梅、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党支部

六:联系人:

杨晓华  13874493816

胡芝慧  13637314756

七、活动内容:

2018年11月24-25日,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与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党支部来到了通道侗族自治县革命传统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共同组织了一场以“红色、公益、融合”为主题的党建活动。

 image.png

11月24日清晨,在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胡芝慧党员同志的带领下,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一同参观通道转兵纪念馆和会址。通道转兵发生在中央红军战略转移离开江西时,由于“左”倾路线的错误领导,湘江之战,红军损失数万兵力,几乎陷入绝境。在这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1934年12月9日起,中央红军兵分3路进军通道。12月12日,中共中央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经过激烈讨论,最终支持毛泽东提出的方针,通过了西进贵州的主张。12月13日,中央红军在通道境内突然改变行军路线,分两路转兵西进贵州。通道转兵,是红军长征中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伟大转折,不仅挽救了3万多中央红军,还为以后的遵义会议召开奠定了基础,同时,“实际上开始了毛泽东在军事上的领导”,是红军从失败走向胜利的起点。

image.png

纪念馆里珍贵的历史照片、先烈遗物、还原的会址、生动的音响画面,无不重现那场84年之前的历史场景,令人肃然起敬,真正体会到了战争的残酷和革命成果来之不易,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

 image.png

    11月25日,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分成10组开始了一场慧行公益活动,走访了25个贫困乡村孩子家庭,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困难,给孩子们带去鼓励和陪伴,一个个家庭的走访,党员同志和孩子们很好地融合起来,他们的一个微笑、一句鼓励、一个故事的启发,也许能够给家长和孩子们带来莫大的安慰和神奇的力量。


image.png

    这场“红色、公益、融合”为主题的党建活动在党员干部中反响很大,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同时应该在服务人民的方方面面身体力行,发挥更多的社会价值。保持初心,逐梦未来,不负平生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