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乡村好校长计划查看项目列表

 2023-10-13更新


做乡村教育的同路人

“一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一群好校长,成就一方好教育”。乡村好校长计划是湖南省教育基金会联合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专项基金发起的公益项目,面向全省寻找有教育情怀、有突出素质教育实践成果的乡村好校长。2018年、2019年、2021年分别开展了第一、二、三届“乡村好校长”评选,共选出29位乡村好校长。2022年该项目写入了《湖南省教育厅2022年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2023年“乡村好校长计划”将面向湖南省乡村校长,开展第四届“乡村好校长”评选活动。

弘慧乡村好校长计划、弘慧乡村好老师计划,为乡村教育的本地力量赋能,希望以此推动乡村教育中“教育者”的成长和职业发展,让乡村学校逐步回归“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本质,让贫困乡村的孩子获得更好的成长。

 

一:弘慧乡村好校长计划

          

乡村好校长计划做乡村校长的同行者,以发展校长领导力为核心,助力乡村校长,探索适合乡村孩子的教育。


  典型项目:

       湖南乡村好校长计划

       湘村好校长联盟

       县域乡村好校长成长项目

       书香校园


二:弘慧乡村好老师计划


弘慧乡村好老师计划做乡村老师的引路人,以做适合乡村孩子的教育为核心,培养乡土实践教育、美育教育、科学创客教育、生活教育、阅读等相关专业领域的种子老师,形成有影响力的社群、推动区域教师成长。


  典型项目:

       乡村好老师奖

       行知教育实验主持人项目

       嫩芽读书社

       官庄镇教育助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