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弘慧故事|弘慧暑期训练营(第二期)】爱上弘慧的105个理由

2773浏览    2015-09-03发布


编者按:给“我”一个理由忘记那么可爱的你们,给“我”一个理由忘记爱意满满的弘慧,给“我”一个理由忘记酸甜苦辣的弘慧暑期训练营生活。可似乎没有谁可以给“我”一个这样的理由。所以,可爱的你们、爱意满满的弘慧、酸甜苦辣的弘慧暑期训练营生活,将永远深深地存在“我”的脑海里。若你问“我”为何,“我”会给你105个爱上弘慧的理由。


 

学生说

http://v.qq.com/page/x/1/x/x0162oc6n1x.html (视频链接,点击可观看微笑)


 

志愿者老师说

弘慧四年,皆为缘。这里所有的相识都奇妙而美好。我认识了许多在没有参加弘慧之前永远不会认识的人,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在没有参加弘慧之前永远不会学到的东西。他们其中有些人在活动之后再没有见过,但是总是会再次见到参加过以前活动的人,所以那些走掉的就好像以这种方式在不断地提醒着我他们曾经的存在,那么他们也应该是没走掉吧,只是不再见面了而已。同样的,我不知道参加训练营的学生们有多少个我以后还能见到,但是只要至少有一两个能够坚持努力下去,最后出现在圆梦北京夏令营的队伍中,甚至以后大学生志愿者的队伍中,让我能在脑袋后面某个角落里想起自己第一次参加弘慧暑期训练营的活动时,曾经有那么一百多个普普通通但是又独一无二的初中生,使我想把整个世界搬到借母溪给他们看看,我觉得就足够了。
                                          ------志愿者 杜玥琪


来到筒车坪的日子,充实而愉悦,心中的愿望一一得到实现,只觉得圆满和幸福。训练营的我的战友们,他们或许是未曾谋面的自小在国外生活的朋友,或许是清华大学的我刚刚认识的博士生学长,或许是自进入弘慧就结交的朋友们。我们在一起的这些天,恣意的开玩笑;团结一心的做好日常或管理或生活的工作;相互的分享心事,特别是在一天工作结束的夜晚,躺在璀璨星空下畅谈的景象......我应该会久难忘怀。
                                     ------弘慧大学生 吴虹

几天前,与一帮老相识的弘慧人踏上前往筒车坪的旅途,我不知道在这里将会遇到哪些人,发生怎样的故事,然而内心始终坚信,它不会令我失望。
十多天,我不知道我能带给这些孩子什么,我的引导在他们人生当中会有多大的分量,我所做的是否让他们认可了弘慧这个家,可能这些都太过空泛,但可以确定的是,他们在成长,我们也在成长。无可否认,这里的条件并不优越,我们都在慢慢适应,慢慢创造各种欢乐。面对时有发生的形形色色的问题,我们试着去解决。仔细回想几天前的我,改变何尝不是正在发生着。
无成长,不青春。我们影响了孩子们,孩子们改变了我们。弘慧暑期训练营为你我的青春都画上了一笔,抹不掉的一笔。
                                        ------弘慧大学生 向艳


 

编后按:2015年8月6日,弘慧暑期训练营(第二期)圆满落幕。激情盛夏,青春绽放,十二天的朝夕相伴,十二天的汗水挥洒,收获的更是满满的爱与感动。纵然有过辛酸泪水,却也不忘初心。只因爱,弘慧暑期训练营,我们来年再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