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弘慧暑假|2015弘慧圆梦北京夏令营】惟愿自此长相伴

3445浏览    2015-08-04发布


编者按:弘慧是黑暗中的一抹阳光,照亮寒门筑梦少年的求学之路;弘慧是久旱后的一场甘霖,滋润每一位弘慧人心田。相遇、相知于弘慧,便是缘!无论你我是否曾经相识,惟愿自此长相伴,做快乐弘慧人!



营员篇



   刚到北京时,也没有什么兴奋感,但终究感觉比较梦幻,队友呢又全是外县的,比较拘谨,但后来开营仪式开始后,亲切感便不断上升,小伙伴们的笑容也多了,或许这就是弘慧的力量吧。总之,很感谢弘慧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来看看外面的世界,结交更多的朋友,真的非常感谢,最后呢,感谢我们的队长及工作人员、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令我们倍感亲切。
                                          ——弘慧学子 小陈

   最开始接触弘慧,其实完全不懂它是什么,又是做什么的。第一次在长沙参加夏令营,我对弘慧才开始有了了解,那也成为我人生中最珍贵的记忆之一。在学校,弘慧依旧陪伴我们,学习、生活,总有弘慧在身边。而这次北京夏令营,又将是我最难忘的经历。虽只有短短的五天,但却感触颇多。我越来越感到幸运,能有缘成为一名弘慧人。它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资助,还有精神上的陪伴和关怀。我相信,随着越来越多弘慧学子的成长和加入,弘慧会越来越年轻。我是弘慧人,无论现在或是将来。
                                           ——弘慧学子 小邓
   从一开始的生疏僵硬到后来的热烈亲密,五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们一起经历着,感受着。一场快乐而又意义深刻的旅行就这样结束,学会了许多,同时也让感受更加深刻、让未来更加清晰。弘慧,一个充满爱与温暖的大家庭。真的爱你,真心感激,何其幸福,又何其幸运。一路走来,感谢陪伴!
                                           ——弘慧学子
假如我是一片孤舟,弘慧正如汪洋里的航标,静静地矗立着
假如我是一根嫩芽,弘慧正如清晨里的雨露,默默地滋润着
假如我是一只风筝,弘慧正如风雨里的长线,轻轻地牵引着
假如我是一株春笋,弘慧正如初春里的阳光,暖暖地照耀着
假如我是一棵禾苗,弘慧正如田野里的沃土,深深地培育着
                                           ——弘慧学子 小胡

志愿者篇


    2015弘慧圆梦北京夏令营第一天。今天下午和伙伴们一起参加了开营仪式,虽然经过了一夜的火车,队员们还是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我想这就是我们这群山里孩子特有的吃苦耐劳的好品质的体现。由于我不是弘慧学子,之前只作为志愿者,在好友、弘慧学子佳明的带动下,参加过弘慧的牵手走访活动,这次开营仪式也让我更深一层的认识了弘慧。参加过走访后,我觉得弘慧是一个不仅提供物质援助,更是为学子提供精神及心理方面关怀的基金会,如今我认识到弘慧是一个筑梦并帮助圆梦的基金会,他面向家乡贫困学子,帮其圆梦,更鼓励弘慧学子把梦传递下去,这便实现了基金会的可持续发展,更大的意义在于,他能够通过互相帮助的方式,尽快、尽可能地实现改善甚至解决家乡的教育贫困落后的问题。希望弘慧能越办越好,并能用教育改变我们山区贫穷落后的面貌。
                                            ——志愿者 黄鑫鑫 

   第一次做志愿者,非常幸运地遇到了一群活泼开朗的孩子,今天虽然很累,但是非常开心。接站时和孩子们第一次见面,第一次做领队的我感觉有点手足无措,但是在之后的团体破冰活动中,我逐渐地找到了感觉。一起做队旗,一起做队徽,我发现我的队员们都非常有创造力,非常有团队合作观念,最后我们一起喊响口号的时候,我感受到孩子们单纯的热情和青春的力量。我的大嗓门似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嗓子好疼,囧)吃晚饭的时候已经明显感觉到孩子们还是很愿意和我亲近的。后来,一路上我们互相开玩笑,谈天说地,相处得非常好。我们的口号:一路向北,永不言弃。与子同袍,封狼居胥。希望我的队伍可以以满腔激情充分发掘这次修学之旅的价值,成就更好的人生。D队!明天继续加油!
                                            ——志愿者 芮露宁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参加弘慧圆梦北京夏令营活动,同是做领队,比之第一次,熟悉了很多,也感觉轻松了很多。这是一群很可爱的高三小朋友,乖巧,懂事,好学,也很有团队意识。然而第一次参加夏令营活动,第一次与这么多来自不同地域不同学校的同学在一起,他们难免还显得有些羞涩。在分组设计队旗的环节,需要我们自己给队伍起名,设计口号、队徽。刚开始,大家都比较沉默,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要说什么好。良久,终于有人提议队徽就用四叶草,接着又有人补充说四叶草代表幸运。但因为旗帜的颜色是红色,跟绿色的四叶草不符,还是被否决了。又有人提议取名“黑洞”,能吞噬一切,是宇宙中最强大的存在。这个名称马上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又有人想到了与此相关的口号“包罗万象”。尽管我们设计的队旗得到的票数并不多,但在这一环节中,让我看到了我们这一小队的团队协作能力,大家都能求同存异,让这个集体变得更优秀。我相信,在接下来几天的活动中,在大家都彼此熟悉之后,不论是个人还是集体,都能得到很大的提升。
                                            ——志愿者 雷梦琪

   虽然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弘慧开展的夏令营,但却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带领一帮学生,体验、感触真的太多太多……
   下火车,拉着行李箱出站之时,看到我队的邓铁龙眼睛里湿湿的,红红的,时不时的往我们这边看,我才意识到我要和这帮熊孩子们分开了,眼睛红了,不想再和他们说拜拜,下次见,就自己一个人默默的走了,坐上回家的车时,收到了熊孩子的短信“晨姐明年我当志愿者去,这样也可以见到你们了”,心里一暖又一酸,熊孩子们呐,志愿者姐姐好想你们呐,就连输入法都还记得你们。
                                            ——志愿者 沈晨晨

 

     弘慧人给了我一种力量,一种不顾万难去改变命运的力量。我并不是领队,没有那么多和孩子们交流的机会,但是他们的一言一行,带给了我一种莫大的感动:或许是他们就算可能冒着大雨也要凌晨看升旗的决心,或许是他们烈日下暴走也要去清华北大的坚持,或许是他们为了小小的辩论赛而废寝忘食的努力……对梦的坚守,不论年龄,不分地域。
                                            ——志愿者 迟婧怡

还有这样一个小故事

我们的工作人员小覃感动了,她说:

   这是今天那位出彩的辩友给我发的信息,第一次带这么多的孩子,有压力,有担心,他们让我生气,让我迷茫,但今天的表现让我惊讶,让我佩服,让我欣喜。他的短信更让我倍感温暖,顿时觉得这几天的累很值得,对他们掏心窝的讲述也没白费,给予我信心与力量,让我开始全身心地行走到弘慧的旅途中。

编后按:2015弘慧圆梦北京夏令营活动于7月24日圆满闭营,7月25日至26日,伴随着学生陆续安全返程,2015弘慧圆梦北京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已然告一段落,但是它的余温正以燎原之势蔓延着。完整的、为期五天的帝都游学活动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享受,更是心灵上的冲击与精神上的鼓舞。除了收获知识、开阔眼界之外,满满的爱与感动亦是另一种特别的收获。这也正是弘慧一直实践着的心灵关怀的体现。希望感动一直延续,爱长存!

附上此次弘慧圆梦北京夏令营营员、志愿者合写的一首诗
作者
:雷梦琪,彭小书,向万香,魏鸣凤,张旭,雷昊俊,胡炜琪,莫梦佳,田玉霞,彭玉婷
《致弘慧》
——感谢一路上有你的陪伴
我不是诗人
不能用激情澎湃的诗句抒发满腔热血
我也不是歌手
无法用悠扬嘹亮的歌声传达动人旋律
但今夜
我想用最质朴的话语
来表达我们对弘慧的深情

用大手牵起稚嫩的小手
用一颗心聆听一颗心的召唤
十五个年头留下的足迹
是一首首爱的诗篇

我想要走出大山,是你不断鞭策着我
我想要看外面的世界,是你给了我更遥远的目光
脚会累,眼会累,心却一直在路上
我永远不会忘记年少期待花开的梦想

弘慧,青春与你同路,我们更加幸福!

指尖遛走的是一去不复返的岁月
脚下踏过的是一步一脚印的路
我始终记得
那天上午
老师将一张表格交到我的手中
至此
成长之路,有了你的陪伴
风再大,有你
水再急,有你
“虽千万人吾往矣”!

那年寒假
他们走过泥泞的小路
将正能量呈现在我们眼前
他们开启了一场暖心之旅
与我们携手筑梦共成长
清泉般荡涤着世间的尘埃
阳光般扫除着心底的阴霾
暖流般温暖了我们的心怀
点滴付出
凝聚成爱心的长虹
将爱传递进家家户户

古人说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游学是读书人的梦想
游学是智慧的聚集与释放
游学更是心灵与自然对话的最好通道
游学是感悟生命真谛的过程
于是

去年夏天
你给我美丽的机会
让我与你相遇,在星城长沙
你用你的爱,清甜而挚美
滋润我枯干的心灵
从此,埋下梦的种子

今年夏天
我们在此相聚,圆我梦的憧憬
万水千山,弘慧学子心相依
千言万语,激动心情道不尽
在一起,我们互帮互助,奉献自己
在一起,我们同心协力,团结队友
在一起,我们开怀畅谈,快乐相伴

赴圆梦之旅
言鸿鹄之志
北京,你是梦想群聚的殿堂
弘慧,你是我启程明天的导航
牵手结对,传递弘慧情
学子联谊,共筑潇湘梦
梦的少年,携手齐向前
心灵触碰,慧情永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