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陪伴之路,相伴成长

2842浏览    2015-05-25发布


弘慧志愿者赵未红(左一为赵未红)走访弘慧学子照片

▲全Natural的山路

   我在参加弘慧的慧行爱心走访之前,已得知这都是些品学兼优,家庭比较困难的学生,是做了心理准备的,但两方面都出乎我的意料,没想到他们这么的优秀,也没想到困难的程度竟会是这样。爬半小时只有一户人家的而且完全Natural的山路,可以看到天的屋顶,熏得油黑压根儿就没有烟囱的厨房,永远都不会见到太阳的房子,残缺的家庭,年迈的爷爷、奶奶,沉重感黑压压地都涌了过来,从来没有亲眼见过这些场景,我无法想像在这样的环境里这些孩子是怎样成长的。

   他们是不幸的,因为出身不能选择,生来就比身边的同学承受了太多的磨难;他们又是幸运的,能遇到这些无私帮助他们的好心人,还有那些极其负责的老师,他们的未来可以选择。年少时的苦难带给他们的是懂事、勤奋、上进,他们竟是这么的阳光,这是些什么样乐观的精灵啊。希望这些都可以转化为成长道路上的正能量!希望我分享的经历,能在他们还幼小,对未来还没有什么清楚地把握的时候给予些许帮助吧。但是只有自己知道,这个在走访中度过的周末让我收获良多!

   人生从来就不是唐诗宋词、星光灿烂,遭遇种种风霜与不幸实属正常;然而在他们这个年纪却被选择如此遭遇又实属不幸,我们能做的便是在他们穿越荆棘的路上陪伴他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