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华东|2019年秋季迎新总结

2519浏览    2019-11-15发布

也许是源于一种真诚的期待,也许是一种未知的期盼,也许是一种遥远的牵挂,我们终于在这样一个季节和这样一个地方再次见面啦!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顾城《门前》


破冰环节

参与本次活动的弘慧大学生有2014年入学的,也有今年入学的,第一件事情当然是破冰咯。黄祖勋带领大家从开始的滚雪球式自我介绍到后面的“神秘指南针”(指到谁谁分享故事)再到大风吹,大家渐渐的放开自己,彼此的距离也慢慢拉近。

真人图书馆

当了两年兵再回来保研的杨博学长分享了他人生的一些经历,他帅气的形象瞬间吸粉。他说:“生活中,没有什么事情是绝对公平的,也许我们人生中最公平的一次机会就是高考,但这唯一的一次机会我们都已经用掉了。我们常常会遭遇各种各样不公平的待遇,但是不要去抱怨,当这些不公平的遭遇对我们没有原则性的影响时,试着顺着这种不公平走下去,也许它们会不断激励着我们前行,当我们再回过头来看,可能会感谢这些不公平;但是当我们有能力,有机会去维护公平的时候,也可以努力去争取公平。”

他还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小建议:

时间意识:做事要守时,合理规划时间,任何事情要有时间提前量。

责任意识:生而为人就有责任,要对身边的人、事负责,不同环境下,我们有不同的负责对象。

纪律意识:做人要有敬畏感,遵守这个社会存在的规则、纪律。

集体意识:生活中我们会身在许多不同的集体,应该对每个所在的集体负责,我们只有给集体争光的义务,而没有给集体抹黑的权力。

处世意识:将时间、责任、纪律和集体四个意识贯彻到生活的各个方面,同时做到三思而后行,考虑事情的后果和影响。



     表白弘慧

其中一个环节是用一句话来表达出你心中的弘慧

“弘慧是温暖的大家庭。”“弘慧让我们相遇,给我们启发,陪伴我们成长。”“弘慧是一种精神。”“弘慧是一次难忘的旅行。”“弘慧有一种魔力,能够让很多陌生人瞬间变得熟悉。”……

大家也分享了对弘联会的一些感受与情感

14级的谢文华说,她非常期待2014年的华中迎新活动,因为可以见到熟人。那时候负责活动的人还叫执行团队,她也很快加入了下一年的执行团队。由之前的学姐带着她一起活动,那时候大家之间的交流很多,成长也很快。

15级的杨瑶说,那一年举办迎新活动还没有高铁,做大巴,早上出发快晚上了才到“熬吧”(之前的弘慧办公室)。志愿者姐姐特别热情,第一次见陌生人就会对我那么好。当时我怀揣着梦想也报名了执行团队,帮大家打杂。看到活动开展这么顺利很有成就感,他也就加入了弘联会的执行团队。他16、17、18都去了长沙做志愿者。那时为了做策划,基本推了自己所有的社团活动,每周几个人在麦当劳讨论策划就是一下午。

17级的向红艳说,她那一年因为学校要体检去得很晚,学姐来接她请她吃饭,让她很感动。当时参加一场辩论赛,发现李鑫杰是一个优秀的人。只要是弘慧的就是一个好人,值得她去认真对待的一个人。

18级的黄祖勋说,去年办的比较晚,好像在11月份。去年在青年旅馆,早到的同学都提前过来帮忙布置,买东西。那天被高德地图骗了三万多步,错过了大部分的活动。

19级的几个新生对本次活动策划和执行进行了分享,基于本次的活动基础下谈了如何将下次活动举办得更好。


颁发证书

最后一个环节是由工作人员陈乾隆给今年的弘慧之家干事颁发聘书,聘期一年,希望他们能够组织各自的弘慧之家相互联络,增进感情。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一天的时间大家相聚在一起熊熊燃烧,相互温暖。在未来,大家定将在各自的地方闪耀,我们循着光芒还能看见相互的脸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