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以爱之名,为爱奏响,“英国哈罗公学•弘慧上海慈善音乐会”圆满结束。

5671浏览    2019-12-13发布

12月12日晚,英国哈罗公学室内管弦乐队现身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为上海的爱乐者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听觉盛宴。

WechatIMG332.jpeg

本次英国哈罗公学•弘慧上海慈善音乐会”由弘慧基金会主办,哈罗公学发展信托基金会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柯林斯先生(Mr.Douglas Laurance Collins),英国哈罗公学音乐部主任,本次音乐会指挥大卫·伍德科克先生(Mr. David Woodcock),哈罗公学弦乐负责人,小提琴首席迪米塔·布洛夫先生(Mr. Dimitar Burov),弘慧基金会创始人张帆先生、黄飞燕女士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出席,音乐会的所有收入将全部用于支持弘慧基金会的公益事业,支持乡村孩子的未来发展。

此次音乐会的主演为英国哈罗公学室内管弦乐队,2017年12月哈罗公学与弘慧基金会第一次合作,哈罗“Big Band大乐队”到访长沙参加“哈罗公学·中国弘慧之夜”慈善晚宴,昨晚,哈罗公学再次为公益奏响音乐,正如哈罗信托基金主席道格拉斯.柯林斯先生在致辞中提到的,“在哈罗学校以及伦敦哈罗社区里,所有的哈罗学生及我的同事们都会参与到许多以服务为基础的活动中,通过分享和给予的方式服务于社会。”哈罗公学每年都发起和参与数个不同的慈善项目,哈罗公学的乐团在英国和国外会定期为慈善机构举办音乐会,足迹遍及世界各地。

WechatIMG727.jpeg

本次音乐会,英国哈罗公学室内管弦乐队带来的弦乐作品有埃尔加的《弦乐小夜曲,第20号作品》、莫扎特的《D大调小夜曲K.239》等,他们精湛的演奏,让现场观众尽情享受到了美妙的音乐。

由中国著名芭蕾舞者段婧婷创立的D.LAB DANCE工作室的演员们带来了现代舞《程序乱码》,并和哈罗公学室内管弦乐队合作表演小提琴协奏曲《远光》,这是哈罗公学室内管弦乐队首次与现代舞团合作,古典音乐与现代舞蹈的完美结合,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别具一格的艺术魅力。

111413.jpeg

来自哈罗公学四年级的学生孙德霖带来了他的钢琴独奏:德彪西的《梦幻曲》及久石让的《瑞斯弗伊娜》。4岁开始钢琴启蒙的孙德霖,有着对音乐无比的热爱及非凡的造诣,在他的演绎下,观众们融入其中,感受到了作曲者蕴含着对音乐的热情。

1111.jpeg

精彩的演出结束后,哈罗信托基金主席道格拉斯.柯林斯先生在致辞中说:“我要特别感谢弘慧基金会的理事们和本次音乐会的组织者们,为我们提供了今晚这样独特的机会,飞行将近1万英里再一次支持你们的公益事业。这样的活动正像我们在哈罗家里做的那些一样,延续了我们回馈社会的价值观和思想,通过这样的活动来改善中国乡村地区的教育质量,为乡村孩子提供改变命运的机会。” 

WechatIMG334.jpeg

本次慈善音乐会的举办,离不开弘慧基金会创始人,哈罗学生家长黄飞燕女士及其团队的筹备和组织。致辞结束后,柯林斯先生特别邀请黄飞燕女士上台共同致谢演出团队和到场观众。
为了表示对英国哈罗公学的感谢,弘慧基金会理事长张帆先生代表弘慧向哈罗公学赠送青年艺术家石富的作品《梦ing》。石富曾是弘慧奖学金获得者,在弘慧的资助下完成了高中和大学学业。并于2017年在弘慧平台上设立了“中国孩子”乡村教育艺术发展基金,支持乡村艺术的教育、普及和推广。这幅作品用浪漫主义手法表现的是“呵护童心”“保有赤子之心”的艺术梦想。
本次慈善音乐会的主持由弘慧基金会荣誉理事、盖普国际教育创始人王蓓蓓及弘慧基金会行动大使、更新设计工作室创始人周游担任。此次慈善音乐会圆满结束,但音乐之外的爱在传递。“一切为了乡村孩子”,弘慧基金会不忘初心、传递爱心,培育本地力量,做适合乡村孩子的教育。陪伴乡村孩子更加美好地生长,让乡村孩子成为更有尊严和担当的社会人。
 

 WechatIMG39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