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沅陵县官庄镇第一届教育公益年会圆满闭幕

13083浏览    2019-11-16发布


2019年11月6日,湖南省沅陵县官庄镇迎来了一场年度教育盛会——第一届教育公益年会。辰州矿业文化中心会场内暖暖情意,来自各界的爱心人士、各界教育专家、众多潜心教育的校长、教师等300余人齐聚一堂,聆听教育的声音。


参加年会的有沅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仕娟、辰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中平、总经理李希山、教育局局长李红心、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帆、官庄镇党委书记米华勤、镇长冯泽彪、北京毅恒挚友大学生志愿者服务促进中心秘书长刘泓、北京达内时代科技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分校省总经理李浪、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高中小学项目经理张茂团、程甜、沅陵县第六中学校长熊宗雁及本区域内中小学校长、湖南省长沙市实验中学校长肖建军、山东蒙阴清华园校长舒绍林及溆浦县、桑植县教育局负责人和两县情系远山项目校的负责人、教师等。

本届年会由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沅陵县第六中学承办,年会共由教育叙事、爱心助学、区域联盟、沙龙探讨四个部分组成。



教育叙事



上午九点,随着沅陵六中学子青春活力的开场舞表演,年会拉开序幕。


WechatIMG103.jpeg

沅陵六中校长熊宗雁在开场致辞中说:“此次教育盛会的召开是沅陵六中每个教育人的一大幸事,对每个奋斗在教育一线的工作者都是一次精神洗礼。区域联盟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以全面提高素质教育为主线,树立‘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思想,创造性地做出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极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潜心研究教学,振兴教育之路越走越宽。”


WechatIMG104.jpeg

沅陵县官庄镇党委书记米华勤提到:“此次教育年会在官庄镇举行,是对官庄镇教育的肯定。官庄片区的教育,经过多年的整合发展,更是成为区域联盟合作的典范,官庄小学、金山学校、沅陵六中狠抓基础教育,着力引进外来资源,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WechatIMG105.jpeg

沅陵县主管教育副县长邓仕娟分享到:“我县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我们必须辩证看待目前的教育形势,正视面临的困难与矛盾,增强忧患意识和加快发展、提高育人质量的紧迫感、责任感,围绕“科教兴县”战略,增强信心,把握机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我县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颁奖典礼



接下来是辰州矿业弘慧教师奖颁奖典礼及情系远山教师奖表彰及颁奖典礼。


WechatIMG106.jpeg
WechatIMG107.jpeg

嘉宾分享



WechatIMG108.jpeg

沅陵县第六中学教师郑兰珍携六中学生分享教育趣事,交流教育理念。在分享中她说到:“我的为师准则就是‘细心观察,耐心解决’。一切为学生着想,你的脑洞会大开。我可能没办法做到为了学生的一切,但我可以做到一切为了学生,每一种教育教学行为产生的同时,我都会反问我自己一个问题,这样做对学生有什么好处。老师学生都是相互成就的,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WechatIMG109.jpeg

沅陵县荔枝溪小学教师向丽娟分享授课方法,寓教于乐。教无定法,贵在得法,通过不断地探索与实践,找到了适合自己班级的教学方法。


WechatIMG110.jpeg

沅陵县教育局局长李红心:首先强调教育方式的变革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其次是要深入探索教育信息化,最后强调将学习的自主权交给学生,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和学科的核心素养。



爱心助学



WechatIMG111.jpeg

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帆谈乡村教育区域联盟模式探索,他表示教育是一场社会活动,每一个教育人都需身体力行,协同起来,连接其他学校的校长、家长、社会资源和力量,教育心才是真正的社会心。



捐赠及授牌仪式



WechatIMG112.jpeg

弘慧情系远山项目组为优秀项目校授牌

WechatIMG113.jpeg

北京达内公司捐赠沅陵县8所学校电脑200台

WechatIMG114.jpeg

官庄镇政府捐赠沅陵六中人民币伍拾万元



公益对话



WechatIMG115.jpeg

WechatIMG116.jpeg

北京毅恒挚友大学生志愿服务促进中心秘书长刘泓、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分校省总经理李浪谈乡村教育区域下的公益探索与成长。



区域联盟


官庄区域学校特色展示中,沅陵县第六中学校长熊宗雁、沅陵县金山学校校长陈敏、沅陵县官庄小学校长陆前进进行汇报。

WechatIMG117.jpeg

沅陵县第六中学校长熊宗雁

WechatIMG118.jpeg

沅陵县金山学校校长陈敏

WechatIMG119.jpeg

沅陵县官庄小学校长陆前进



教育年会轮值旗交接仪式



官庄镇教育公益年会将每年举办一次,由官庄三校即沅陵六中、金山学校、官庄小学轮值。

WechatIMG120.jpeg

左:沅陵六中校长熊宗雁  右:金山学校校长陈敏



教师成长研讨沙龙


2个小时的时间,教师通过自己提出议题,解决议题的形式,对班级管理、学生教育以及教师个人专业成长发展三个议题进行了探讨与展示。


区域校长教育探讨沙龙

近三十位校长共同探讨各自理想中校园所需要具备的元素,分享各校独特的文化气息。通过这次活动,校长们对办特色学校有了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会以本次沙龙活动作为特色学校建设新的起点,不断推动学校特色建设、提升学校内涵发展,把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并从有品质向高品质的教育不断迈进。



官庄镇第一届教育公益年会是思想驰骋的牧场,也是自由畅谈的天堂。在一天的教育活动进程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大家对于教育事业的爱与责任,对于教育教学的真知灼见,这无疑是一道美味的精神大餐。本届教育年会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教师教育观念的更新,成为一届推进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学校发展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