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开学献大礼|弘慧&情系远山第一所乡村直播间落地沅陵

3669浏览    2019-09-04发布

微信图片_20190903164758_副本.jpg

 

图为:沅陵县鹤鸣山小学乡村直播间启动仪式现场

  弘道致远,慧智育人。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一直关注乡村教育,集结更多力量,让乡村孩子享受高品质教育。经过十多年陪伴、探索,弘慧发现,贫穷已经不是乡村教育面临的最大困境,观念封闭、资源匮乏、师资力量不足,是阻碍乡村教育发展的三座大山。如何让一亿五千万乡村孩子能够接受到有效、有质、有量的教育,弘慧携手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开启战略合作协议,根据乡村教育之所需,解乡村教育之所急,乡村直播间公益项目就应需而出。全国第一所乡村直播间落地于国家级贫困县沅陵县。

 

为了赶上开学第一课,项目组经过一个暑假的加班加点,终于在8月底第一所乡村直播间在沅陵县百年老校鹤鸣山小学落成。9月2日,在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沅陵县教育局、沅陵县鹤鸣山小学的共同策划组织下,乡村直播间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沅陵县主管教学副县长邓仕娟、沅陵县教育局局长李红心、沅陵县主管教学教研副县级干部瞿东升、沅陵梁兴科、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时腾飞、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项目总监张晓英等爱心人士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少先队员给参会的嘉宾佩带红领巾。捐赠方代表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监事长和北京情系远山时腾飞秘书长为沅陵县教育局授牌,邓仕娟副县长给项目学校和项目教师颁发证书,李红心局长给参加直播间授课的优秀教师颁发聘书。东道主鹤鸣山小学校长向瑾致辞,她表示鹤鸣山小学一定会担起名校责任,尽最大的努力构建名师团队,为山区教育服务,实现直播间“教学相长”传帮带成长共同体。受聘教师李海霞代表直播授课骨干教师团队表决心,她表示她一定会在直播课中认真备课、研课,让乡村孩子享受不一样的课堂。之后,特邀专家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安晓航老师为全县34所项目学校上了开学第一堂直播英语课,轻松愉悦的直播课让乡村孩子笑声不断,孩子们被互联网高科技深深吸引。以后,34所乡村孩子都以通过直播间同时享受优质课。据悉,以后的直播课都由沅陵县当地优秀教师授课,这样就可以解决乡村学校资源匮乏、师资力量薄弱的两大困难。


直播结束后弘慧发展基金会项目总监张晓英还组织受聘教师针对直播间未来的管理及活动的开展召开了座谈研讨会。张晓英表示,本地力量的成长,才是教育最大的希望,乡村直播间只是公益组织为乡村教师搭建的一个平台,真正的主角还是乡村教师自己。受聘教师也从个人的感受及未来的打算畅所欲言,给直播间给与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李局长在座谈会上表示,县教育局将会以直播间为契机,抓好全县课堂教学改革、抓好教师团队建设、抓好教学教研,借助乡村直播间将城市和乡村搭建起一座桥梁,大家携手共进,为家乡而教,为沅陵发展而教,为孩子们共同成长而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