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谢谢你和我“一块”为乡村孩子筑梦~

5526浏览    2019-08-29发布


不知不觉,暑假已接近尾声

参与我们的各个夏令营地的孩子们,也将陆续回到学校

开始新的追逐梦想的旅程

9月来了,腾讯全民99公益日也将来临

今年将是我们第四次参加腾讯99公益日

这一次,想给大家讲讲两位弘慧学子的故事




自认为“平凡人“的不平凡


20180720065429_IMG_1428_副本.jpg

吕安城,弘联会自主项目“微光计划”的发起人。大学四年,三个暑假都投入都弘慧的夏令营中。已为弘慧提供492小时志愿服务时间


吕安城是高一加入的弘慧,那个时候的他觉得每个月能领300元生活费,真好。并没有觉得成为弘慧生与他之前接受的资助有什么不一样。


不久后,有学姐去吕安城家家访,跟他妈妈聊天,鼓励他认真学习。吕安城却一边听一边打瞌睡,在他眼中,这不过就是一次普通的家访而已,只是这次来的是一位学姐,而不是老师罢了。


直到高三那年,吕安城生了一场病,在医院住了一个月,这让正在备战高考的他直接跌入低谷。“但我没想到,这个姐姐又来学校看我了。当时我感觉特别温暖,我还在心里默默发誓,以后我也要跟弘慧做点事。”

 

进入大学后,吕安城参加了很多弘慧的志愿活动,有回母校座谈、牵手结对、乡村训练营等,后来,他联合一些志同道合的弘慧学生发起了微光计划,目的就是给乡村中学的弘慧初中孩子筹到他们想要阅读的书籍。


“我的初心就是,我们这样的平凡人,也希望用我们微弱的力量去为那些连阅读都是奢望的孩子做些什么。”




正在“升级打怪“的小鱼儿


刘纯余_副本.jpg

刘纯余,蓝山二中弘慧学子  已为弘慧提供381小时志愿服务时间

 

刘纯余,大家喜欢叫他小鱼儿,毕业于蓝山二中的弘慧学子。2017年暑假,小鱼儿作为营员参加城市实践营,第一次参加夏令营活动的他,自卑内向,不敢和陌生人讲话,总是一个人待着;2019年6月,准大一的他参加北京公益成长营,在志愿者的鼓励下第一次站上讲台演讲;公益成长营的经历让他渐渐有了自信,2019年7月,他第一次以助教身份参加弘慧乡村训练营,并承担了蓝山营真人图书馆组织活动,突破了自我;2019年8月,刚刚结束训练营的他,来到了追梦城市实践营,并成为统筹志愿者,并在开营仪式上作为志愿者代表进行演讲。


小鱼儿一路在营地的“升级打怪”,从营员到志愿者,身份的转变,小鱼儿说弘慧带给他的是自信和能力的提升。


给予他们机会,他们就一定会回我们以惊喜。


乡村孩子筑梦计划项目正式执行已有11年,今年是第四次参加腾讯99公益日:

2016年,一共16546人次为弘慧学子筹款1,978,350.63元(含腾讯配捐和企业配捐)。

2017年,一共24259人次为弘慧学子筹款2,986,756.80元(含腾讯配捐和企业配捐)。

2018年,一共28266人次为弘慧学子筹款2,756,625.65元(含腾讯配捐和企业配捐)。


特别感谢所有为弘慧发起一起捐的企业、团体、个人,感谢每一位参与捐赠的你,你们的捐赠在99公益日这三天,发生了裂变,1元变成了2元,甚至999元。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这些你们帮助过的孩子,正在变得越来越好!




2019年,我们将继续为乡村困境学子筹款,资助他们的生活费、为他们举办夏令营、为他们实现自己的公益理想提供平台……


这一次,你要和我们一块筑梦吗?


支持“困境学子筑梦计划”参加99公益日


GetWXAQrcode.jpg

您可以长按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困境学子筑梦计划”项目页面:


1.直接捐赠≥1元,99公益日期间腾讯最高可配捐999元

2.99公益日期间发起一起捐,邀请好友为困境学子筑梦

3.现在发起或参与爱心接龙,和朋友一起喂养专属小龙长高高,99公益日期间获得配捐加成

4.现在发起或参与爱心打榜,用每天的微笑、早起时间、步数支持我们的项目,99公益日期间获得配捐加成


9月7-9日,弘慧“困境学子筑梦计划”邀您“一块”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