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寻找乡村好校长 | 第二届乡村好校长计划申请开始啦

6309浏览    2019-06-12发布

        第一届乡村好校长计划已经顺利开展,去年我们推选出了10位乡村好校长计划获奖校长,以及5位提名奖校长。

乡村好校长这个公益项目设立的目标和初心,就是想通过“好校长”的示范作 用,带动更多的乡村校长进行“综合素质教育”探索和实践,推动更多的乡村学校办出特色,促进乡村教育的多元化发展。

2019年,我们继续寻找成长性的、能积极行动的校长、同时他们愿意扎根乡村、有志于做出乡村特色教育的校长。

 

基本条件:

1.在湖南全省范围内,乡镇以下地区的义务教育阶段的乡村学校正校长

2.在1974 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在乡村学校工作十年以上,且担任校长职务5年以上(可包含担任副校长的时间)

4.学校教师团队要在20人以上。

 

推荐及申报方式:

推荐方式一:各县区教育局或教育基金会推荐本县区1位候选校长上报市(州)教育基金会,由各市(州)教育基金会核定后推荐给“乡村好校长计划”项目组;

推荐方式二:该项目主办方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和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每家可推荐不超过5位乡村好校长候选人参与评选,由两家机构直接推荐给项目组。

由湖南省教育基金会推荐的乡村好校长候选人,将在以下机构中产生(北京德清公益基金会、湖南太阳慈善助学基金会、湖南方证证券汇爱公益基金会、湖南汀汀公益基金会、长沙市春雷公益促进会、长沙梦创公益文化发展中心天使支教);

由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推荐的乡村好校长候选人,将在以下机构中产生(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北京歌路营慈善基金会、广州市海珠区蓝信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广东省麦田教育基金会、阅读梦飞翔文化关怀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

 

申请表格下载:

登录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官网(www.wispring.org.cn ),点击相关下载,下载申请表格“第二届乡村好校长计划申请表格”。

 

资料提交时间及方式:

请各机构2019年9月20日前,将好校长申报资料发送至邮箱:wispring@wispring.org

 

项目联系人:

赵静老师,电话:0731-89935721,18711151137;邮箱:wispring@wispring.org

 

我们相信在众多力量的参与下,越来越多的政府机构和公益组织将与乡村教育的本地力量一起携手,在挑战中发现机会,在机会中寻找突破,一定能让乡村教育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