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有些改变在悄然发生 | 弘慧第十一期幸福园丁培训

5431浏览    2019-05-23发布

 2019年5月13日-20日,弘慧第十一期幸福园丁顺利收官。来自湖南省7个县市的25位校长、老师进行了为期8天的参访+学习.

培训中,有些改变在悄然发生。

 

带着问题来

5月13日,经过一天的驱车,25位校长及老师,来到素有“美人窝”之称的桃江。诺大的校门口,让人惊艳的是这校微,三片桃花花瓣中间包围着桃花江,丰厚的地方文化特色迎面扑来。“幸福童年,至美人生”桃小的教学宗旨应是培育幸福生活,快乐成长的孩子吧。

在此之前从未接触过幸福教育的校长和老师们,通过两节生动的幸福课展示,看到桃小的老师巧妙的将内容展示,并积极的引导学生们发现问题并对问题进行解答.感受到孩子们乐于表达,感受到在课堂中老师、学生的快乐和积极互动。

在感受桃小师生风采的同时,校长和老师们关于幸福教育的相关问题已初步形成.

16日,结束桃小的参访后,第十一期幸福园丁的人员来到了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长沙办公室,在这里,我们将这两天在桃小的所观所感所思,进行小组讨论并记录下想要通过北京三天幸福课程想要解决的问题.

 

带着关于幸福关于教育的问题,北京我们来了

 

新问题的出现

带着问题我们开始了积极心理学的学习.PS:给学生们布置惯作业的校长和老师们,每天都要完成每日家庭作业哦.

 

快乐学习

17-19日,三天围绕积极心理学的6大模块,进行了全面了学习:宁辰晨老师的“积极意义”、朱利文老师的“积极自我”、任俊老师的“积极希望”、张旭玲老师的“积极情绪”、汪冰老师的“积极关系”、汪薇老师的“积极成就”。

 

随着学习的深入,对积极心理学的进一步了解,看到分享嘉宾理论+实例生动的讲述,看到积极心理学对自身、对课堂、对学生、对学校的积极影响,校长和老师们纷纷结合学校管理、班级管理、学生引导,进行探讨,提出新的问题

 

蝌蚪实务学堂参访--培养珍贵的普通人

20 日上午,弘慧幸福园丁一行前往蝌蚪实务学堂进行参访,欧阳艳琴老师面对大家提出的乡村教育面临的大问题,一步一步引导大家从可行性对问题进行分解,最后发现虽然我们改变不了教育现状,但是也可以从这么多小的方面进行改变。

 

适合乡村孩子的教育探讨

20 日下午,幸福园丁一行去到了弘慧北京办公室,弘慧理事樊英、连春来、闫宏伟,理事代表张伟丽,参与探讨什么是适合乡村孩子的幸福教育、怎么做适合乡村孩子的幸福教育,从美国学成归来的理事长张帆进行了主题为“适合乡村孩子的教育”总结分享。

 

幸福微方案

20日晚,弘慧第十一期幸福园丁结营仪式上回顾了这次培训活动的精彩瞬间,每位参与人员也都制定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微方案。感知幸福是一种能力,幸福也可以从很小的事情中获得。

 

培训结束后,有些改变在悄然发生

弘慧的幸福园丁培训已举办了十一期,,我们时常在想,通过这样的培训,给校长、给老师究竟带来了什么?有什么样的改变?有什么样的行动?

幸福园丁结束近20天,很多老师参与践行并每日分享,将积极心理学运用到日常教学及生活中,有些改变,在悄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