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张帆理事长参加“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湖南现场会

7219浏览    2018-11-28发布

在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北京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沅陵县教育局的通力协作下,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湖南现场会于11月25日—27日在沅陵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181128133105.jpg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青椒计划发起人汤敏,国务院参事室特邀参事,著名经济学家左小蕾,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帆,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副教授李文华,原海淀区史志办副主任胥天寿,紫荆网副总编辑刘林,友成基金会常青基金副主任甘琦,洋葱数学教学培训主管杨文欣,情系远山基金会项目官员王英,友成基金会项目官员、青椒计划秘书处秘书周星艺,沅陵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峰,沅陵县副县长邓仕娟,沅陵县教育局局长李红心,沅陵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周万水等领导。同时还有沅陵100名青椒学员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专家讲座、青椒线下培训、走访二酉小学双师课堂、走访弘慧乡村好学校项目校-高砌头九校、走访官庄片区学校等活动。
会上,沅陵县政府副县长邓仕娟致辞, 十年来,在张帆理事长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沅陵走出了一条独特的“教育+公益” 山乡发展之路。十年来,全县已有35所学校成为弘慧的项目校,50多个项目落地沅陵。


微信图片_20181128133102.jpg

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通过引进一批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有效推动了沅陵教育事业的发展,本次友成基金走访又将是沅陵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个拐点。理事长张帆在会上深情地回顾了自己为什么要成立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原因。理事长张帆说:我始终情系山村教育,愿意为山村教育赋能。教育是一项美丽的事业,越做越享受,越做越圆满。我既是教育的受益者,也是教育的参与者。


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董事长、青椒计划发起人汤敏向青椒学员用主题报告《让科技填平教育鸿沟》详细介绍了“互联网+教育扶贫项目”。汤敏先生表示将用最先进的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武装青年教师,教育资源输送、作用到农村地区学校。


微信图片_20181128133108.jpg


沅陵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周万水详细解读了《沅陵县青年教师三年成长计划》。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青基金副主任甘琦分享了2018年青椒计划规划。2017年优秀学员彭超奇与蔡银做了参与经验分享,2018年新学员群全新化做了心得分享。会上,还给优秀学员、班主任、助教颁发了纪念品。


现场会结束后,前往二酉苗族乡小学双师课堂观摩,交流探讨英语双师课堂的未来走向,课程资源青椒将提供更多的帮助。


随后前往高砌头九校,为得是和更多的老师学生交流。学生经典诵读,孩子们的诵读成为山野里最美的声音。首都师范大学李文华教授被孩子们感染了,和孩子们一起至美吟诵!


微信图片_20181128133058.jpg

苏霍姆林斯基先生说过,一个学校可以什么都没有,只要有了为教师和学生精神成为而准备提供的图书,那就是学校了。我们坚信没有书香充溢的校园,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学校;没有书香的校园,教育只是一个训练的场所。
我们希望,书香校园是为学校打下精神底色的一项最重要的活动!为山区教育赋能,为了山区擦亮每个日子,呵护每个生命!弘慧会坚守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