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湖南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许云昭一行来弘慧交流指导工作~

7385浏览    2018-06-14发布

6月14日上午,湖南省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许云昭,省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唐晓宝,省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黄泽湘一行来到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交流指导工作。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发起人,即理事长张帆,荣誉理事长孙麟,执行理事黄飞燕,李少波理事等出席并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614144745.jpg

微信图片_20180614144659.jpg


微信图片_20180614144654.jpg



会议伊始,张帆理事长代表弘慧工作团队热烈欢迎许云昭理事长一行来弘慧交流指导工作,并就弘慧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未来教育的均衡发展,不是简单的乡村教育复制城市教育,而是要做出适合乡村孩子的教育,培养他们融入未来社会的基本素养和能力。唤醒本地教育力量,陪伴乡村孩子成长,这是我们弘慧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微信图片_20180614144645.jpg



孙麟荣誉理事长和李少波理事表示,弘慧已经做了十年,但在公益领域还算是新军,我们一直在很认真、很积极、很努力的去支持优秀的愿意去改变的乡村孩子,同时推动学校的改变,链接农村与城市,为基层教育的发展做一点小贡献。





听了几位发起人的介绍和分享后,许云昭理事长点赞弘慧的工作,有四点体会:第一,弘慧“弘道致远 慧智育人”的理念始终把人的问题摆在第一位,非常正确。第二,弘慧现在做的不仅仅是经济资助,更是帮助人的成长,很多活动都融入了我们的传统文化及传承理念,这对人的发展有着根本的作用。第三,弘慧的工作做得非常细,把受益者变成志愿者和捐赠者,捐赠者变成受益者和志愿者,这是基金会工作的一种延伸,有利于基金会的持续化发展。第四,弘慧的工作确实弥补了学生在学校学不到,政府没有做到位或者比较薄弱的环节。


微信图片_20180614144628.jpg



云昭理事长还特别提到,通过了解弘慧,他认为弘慧的发起人和参与者都是有家国情怀的人,其次,有勇于担当的精神,作为民间力量,弘慧义无反顾地投身教育公益事业,敢于担当社会责任;更有勇于奉献的精神和不断创新的能量。


许理事长表示,大家目标一致,有共同的理念,希望通过省教育基金会的力量来支持像弘慧这样的教育类非公募基金会,共同推动湖南省教育公益事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614144703.jpg



弘慧与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合作开展的乡村好校长计划在今年3月正式启动,省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唐晓宝说,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非常关键,校园文化建设好了,学生坏不到哪里去。把“乡村好校长计划”这个项目做好了,培养出了一批好校长,我们基金会对教育的影响,对孩子的影响就是非常有力量的。



微信图片_201806141447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