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弘旗飘飘,慧歌悠扬—致火热这一夏的青春| 弘慧乡村训练营

6933浏览    2017-07-19发布


7月17日至7月18日是弘慧教育基金2017乡村训练营的正式开营日!

为期两天的开营仪式,这应该是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开营日了。在持续两天的开营仪式上,三个营都不甘落后,热热闹闹的搞事情~




弘慧乡村训练营从2014年的一个营地,到今年扩展到了三个营地—沅陵筒车坪九校、蓝山所城学校、通道坪坦小学,惠及了来自沅陵、通道、蓝山、安乡、溆浦等县城的近400名弘慧学子。


9.jpg


2014年弘慧第一次在筒车坪九校做训练营时甚至都没有像样的操场,这四年来筒车坪九校变化非常大,就像弘慧一样,这四年成长非常快。乡村训练营可以说是我们弘慧学子的第一课,更是非常锻炼人的一次训练营。通过这次为期12天的训练营,我希望你们能够了解弘慧,弘慧是一个基金会,是个社会组织,但更是一个家。

虽然我们身处大山,但我们可以通过训练营,通过弘慧连接世界,外面的世界很宽广,在未来的成长路上,弘慧会陪伴大家。希望大家永远记得,你们有一个大家庭,那就是弘慧!

——弘慧理事长张帆在筒车坪营开营仪式上说

8.jpg


就像张帆大哥说的那样,对于营员们和志愿者们来说,大家因为弘慧而结缘,弘慧就是一个大家庭,包容和陪伴着每一个人的成长。


大咖云集


在开营活动上,三个营分别邀请到了营地所在地沅陵县、通道县、蓝山县教育界的相关领导和爱心大使等相关人员出席,他们从不同角度表达对弘慧乡村训练营的殷切期望,并预祝乡村训练营圆满成功,同时也期待未来有更多像弘慧这样的公益组织关注乡村教育。



出席沅陵筒车坪营的大咖们



沅陵县教育局督学瞿东升主任


“现在成功的人不少,但是成功以后关注乡村教育的人、关注乡村学生的人太少。但以张帆先生为代表的弘慧,正是一批有着无私大爱的人,正是因为有了这份爱,我们这些贫困乡村的学生才有了机会拉上来自外面世界的温暖的手。”

沅陵筒车坪九校祝连文校长


“这次训练营是传播爱心的聚会,也是一次珍惜自我,放飞希望的聚会,更是一次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聚会,希望所有志愿者和营员能在交流中成长,并在成长中学会爱,学会感恩。”


弘慧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杨晓华先生及春秋航空爱心志愿者林芳和杜晓薇等也出席了沅陵营的开营仪式。



出席通道坪坦营的大咖们



微信图片_20170718202430_副本.jpg


通道教育局局长曾顺生先生_副本.jpg

通道县教育局曾顺元局长


“感谢弘慧长期扎根于通道表示感谢,也很荣幸,希望在弘慧等公益组织及社会社会各界的关注下,通道的教育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

通道杨保仲校长_副本.jpg

通道县一中杨保仲校长


希望志愿者们:相互互通,人生阅历共享;牢记“弘道志远,慧智育人”的宗旨;遵守纪律,愉快度过训练营时光

浙江致朴公益基金会刘骁然老师、坪坦中心小学吴天校长、弘慧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琦大哥等也出席了坪坦营的开营仪式。


出席蓝山所城营的大咖们


1111111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0718183830_副本.jpg

蓝山县所城学校成宇明校长


对志愿者们的到来和弘慧这次活动的举办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在接下来的训练营生活中,志愿者和营员们能快乐生活,快乐学习。

微信图444444_副本.jpg

弘慧筑梦中心主任盘晓红老师

潘老师以亲切的语调给弘慧学子以殷切地期望,希望大家珍惜这次训练营机会,好好要求自己,有所收获。


楠市中心小学校长杨年清、所城学校教导主任邝孝峰、弘慧爱心大使石富老师等也出席了开营仪式。


志愿者和营员们风采


面对大咖们期待与鼓励,我们的志愿者们和小营员们也使出了浑身解数,展示出了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


微信图片_20170718093435_副本.jpg

沅陵筒车坪营志愿者代表聂骊蒙,一次厄瓜多尔的的支教之行让她与公益服务结缘,想要从事教育行业的她,来到了弘慧乡村训练营。


44444_副本.jpg

▲通道坪坦营志愿者们的暖场节目——“奇葩T台秀”


888.jpg

▲蓝山所城营志愿者们斗志昂扬的宣誓仪式


精彩的开营活动已经圆满结束,营员们和志愿者们都意犹未尽。不过,开营只是开始,希望在接下的营地生活中,志愿者和营员们能一起成长,一起进步,收获满满!


文末当然要有彩蛋!

……

……

……


微信图片_20170718200555_副本.jpg

(在沅陵筒车坪志愿者们的强烈要求下,可爱的张帆大哥出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