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为网课困难学子送平板电脑”荣获2020行动者联盟公益盛典“特别贡献奖”

10284浏览    2020-12-04发布

12月1日,凤凰网2020行动者联盟公益盛典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乔治城大学非营利组织领导人能力提升研修项目校友会联合凤凰网、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的“为网课困难学子送平板电脑”公益活动荣获2020行动者联盟公益盛典“特别贡献奖”。


2020年初,一场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将孩子困在家里,无法到学校接受线下教育。因此,中国各地教育部门开始以“网课”形式教学。但由于家庭条件、网络信号、设备等多方面原因,有一部分孩子无法正常上“网课”。


为解决贫困学子缺少智能手机上网课问题,由乔治城大学非营利组织领导人能力提升研修项目校友会联合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等机构发起的“为网课困难学子送平板电脑”公益活动,于2020年3月4日上午正式启动。活动一经发出,反响强烈,短短一个小时,后台收到近500份申报材料。截至当日下午四点,7个小时内累计5000人报名。


此次发放平板电脑数量为1800台,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原执行会长何道峰、崔阳夫妇捐赠200万元善款资助。在信息筛选上,将剔除不符合申报条件且重复提交的信息,同时在审核过程中,平衡各地域、公益机构提报的名额分配,并依据学生的实际开学情况,实时跟进物流进度,确保平板顺利到达学生手中。基于此活动,主办方还于4月3日三方联合发布《2020年网课困难学生在线教育困境调研报告》,追踪孩子们的使用情况,挖掘背后的问题。申领结束后,还有很多困难学子通过多个渠道表示遗憾,反馈没有赶上申领。发起方表示,当下需求非常大,任重道远,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共同参与,为疫情期间的贫困学生求学提供帮助。


此次活动在第一时间反应,并以最快速度执行,为1800名网课困难学子代表送去平板电脑和网络课程。时代的发展推动了全社会的互联网化、数字化、信息化,疫情进一步凸显了城乡教育间的巨大差距,推动各方改变观念,让学生高效、巧妙地接受互联网教育是一个值得长期关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