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弘慧基金会国枫公益专项基金阳原县项目点正式启动

13936浏览    2020-12-29发布

背景资料:

弘慧基金会长期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乡村教育现状,持续探索做适合乡村孩子的教育,在过去的12年时间里,基金会通过学生成长、教师成长、小学素质课堂、本地公益组织等多个维度推动一个区域教育发展。目前,弘慧基金会公益项目已经扩展到26个县,长期深度合作的县域有9个。基金会在这9个县域,多维度导入公益项目和资源,在以公益项目推动教育发展的模式上,积累了很多经验。


2020 年8月,在弘慧基金会理事单位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张利国、理事李童云、捐赠人王勇的推动与协助下,弘慧基金会秘书处项目团队前往阳原县进行调研,通过对县教育局、县教育基金会、多所学校校长和教师的访谈,深入了解阳原的情况。希望通过公益的方式,推动阳原县当地教育的发展。弘慧基金会阳原县公益项目于 2020年12月26日正式启动,特举办启动仪式,以期有更多关心教育的爱心人士、志愿者加入到支持阳原乡村教育发展的行列来。




IMG_9204_看图王.jpg


12月26日,弘慧基金会国枫公益专项基金阳原县项目点启动仪式在阳原县第一中学隆重举行。弘慧基金会理事长张帆先生,国枫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张利国先生、执行合伙人李童云女士和合伙人王勇和郑超先生,张家口市教育局教科所所长王顺田先生,阳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东峰女士以及阳原县第一中学、阳原县第四中学、化稍营中学的各位校长、辅导员等20余位教育领域的领导、教师、爱心人士和39名新增弘慧学子参与此次启动仪式。


阳原县教体科局党组副书记郝志江致欢迎辞:他表示弘慧国枫公益专项基金阳原县公益项目的落地不仅为阳原县教育搭建了一个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交流发展平台,更让人们感受到了国枫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张利国先生不忘反哺家乡、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桑梓情怀与弘慧实地调研助力阳原本地教育发展的爱心关怀。而阳原县教育局亦将担起教育人的责任,与弘慧一起探索阳原县乡村教育本土模式,发挥弘慧阳原公益项目的最大效应。


弘慧基金会秘书长印亚兰介绍阳原项目执行情况介绍:她表示弘慧阳原项目旨在通过公益力量,为学生和教师赋能,探索阳原县教育公益模式,吸引更多乡村教育同路人和陪伴者,助推本地乡村教育良性发展,也期望在不久的将来,依托阳原县本地教育力量与社会教育力量,促进阳原乡村教育发展的合力。


我们在阳原县教育局设立“弘慧阳原项目”办公室,由弘慧工作人员与本地志愿者协同工作,落实阳原项目。


项目发起人、捐赠人张利国先生:回想自己初中时期,感慨那个时候师资和教育资源的匮乏,也为现在的公益教育资源的利好而欣慰。他表示国枫从2008年起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坚持做力所能及的公益服务;同时,也很高兴弘慧项目点能够在自己的家乡落地、扎根,他也相信,通过弘慧基金会这种专业、系统、结构性的公益服务,在各界爱心人士的陪伴下,能让乡村孩子拥有更大的发挥平台,获得更好的成长,通过教育获得自信,也能够爱家乡、爱自己、爱社会,传承弘慧精神,反哺家乡和社会。律所也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参与乡村教育活动,也希望弘慧阳原县公益模式能够在阳原的土地上“服水土、茁壮成长”。


弘慧基金会理事长张帆先生发表《让“读书改变命运”成就中国梦》演讲,诉说自己通过读书改变命运的人生历程,作为乡村孩子的代言人,他坚信“读书能够改变命运”的信仰,也正是是乡村教育成就了他。他表示只有每个人都有通过读书改变命运的梦,我们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希望将来通过读书改变命运的孩子,在走出大山后,还能发现自己与社会、与家乡密切的联结,能够反哺传承。并希望在阳原项目中,能撬动更多社会资源,动员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推动阳原本地教育生态良性发展。


阳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东峰女士总结讲话:她表示对弘慧国枫公益专项能够在阳原县落地表示感谢,这是对教育的精准扶贫,该项目的实施对提升乡村教育水平有着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也对该项目报以更多期许,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年中,能与弘慧一起共同探索教育教学管理新途径、新理论、新方法,共同探索阳原县乡村教育模式,努力实现阳原教育攻坚脱贫。


26日下午,在启动仪式后,为了更好的和39位弘慧学子交流,各位嘉宾与学生们进行了有趣的领头羊游戏和真人图书馆。读有故事的人,听会行走的书,在真人图书馆环节,6位嘉宾化身为6本图书,和同学们分享书中精彩内容。


与学生的交流活动结束后,嘉宾们分成2组来到化稍营中学和阳原县第四中学进行家访,走入学生家中,深度了解学子生活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