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为网课困难学子送平板电脑”活动7小时5000人申领 将紧急审核发放

4478浏览    2020-03-04发布

为解决贫困学子缺少智能手机上网课问题,由乔治城大学非营利组织领导人能力提升研修项目学员联合凤凰网、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等机构发起的“为网课困难学生送平板电脑”公益活动,于2020年3月4日上午正式启动。活动一经发出,反响强烈,短短一个小时,后台收到近5000份申报材料。截至当日下午四点,7个小时内累计5000人报名。鉴于可资助的平板电脑数量有限,目前已经暂停提报,进入审核、筛选以及发放环节,预计最早将于3月5日开启发放。


发起方将分成信息初筛组、电话调查组、信息审核组、平板发放组和跟踪确认组,进入到信息的筛选、审核与物资发放阶段。在信息筛选上,将剔除不符合申报条件且重复提交的信息,同时在审核过程中,平衡各地域、公益机构提报的名额分配,并会依据学生的实际开学情况,实时跟进物流进度,确保平板顺利到达学生手中。后期,也会将最终结果公布于凤凰网和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等公号平台上。


申领结束后,还有很多困难学子通过多个渠道表示遗憾,反馈没有赶上申领。发起方表示,当下需求非常大,任重道远,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共同参与,为疫情期间的贫困学子求学提供帮助。